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长安推进医共体建设 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06-09 17:35: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涛 陈奕新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许涛 陈奕新)“最近我老觉得眼睛干涩,就想去看看医生,后来听说长安卫生院新开了五官科,所以先来这边看一下,过程还挺方便。”近日,在海宁长安镇卫生院(海宁市中心医院长安分院)五官科看完眼睛的居民沈新霞为科室周到便捷的就诊服务点赞。

  长安镇卫生院五官科位于门诊一楼,由眼科和耳鼻咽喉科两个专业组成,是今年5月刚刚投入使用的新科室。这里设备齐全,拥有裂隙灯、全自动非接触眼压计、电脑综合验光仪、鼻内窥镜、动态喉镜、耳纤维内镜,以及丹麦纯音检测仪和声阻抗等检查设备,能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图片15.jpg

  五官科医生张晓红介绍,像眼科和耳鼻咽喉科这样的专科诊疗之前涉及较少,但平时长安的居民也确实有这方面需求,比如突发的眼睛不适、鱼刺卡喉等情况,需要就近就医,“其实卫生院方面也早就在谋划,新建这么一个科室,像我本来是定向培养成全科的医生,后来看到院里有新建专科的计划,觉得非常有必要,于是就选择了参加进修,往专科发展。”

  过去的两年,张晓红先后在海宁市中心医院和杭州邵逸夫医院进修,专门学习了眼科和耳鼻咽喉科方面的诊疗。“新科室开诊以后,患者说得最多的就是,看病时间快了,不用再排队等了。” 张晓红说,这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海宁市中心医院等综合性医院的就诊压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五官科的诊疗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长安镇卫生院还依托医共体建设,为长安居民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我们的医共体牵头单位海宁市中心医院将为卫生院提供技术支持,下派市级专家下沉帮扶,从7月开始,中心医院的五官科专家每周日都会来卫生院坐诊,从而进一步提升卫生院五官科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长安镇卫生院院长杨伟介绍。

图片16.jpg

  医院要发展,科室就要创建齐全。杨伟杰说,随着医疗人才的不断引进和充实,卫生院重点在专科建设上下功夫,接下去还将新建皮肤科等科室,在专家层面上,卫生院可以借助医共体建设,包括人才的培养、技术的支持等,一方面是上级资源下沉,另一方面基层的医生也有了更多学习机会,最终更好地服务群众,实现就近就医,就好医。

  据悉,长安镇(高新区)现有海宁市中心医院和长安镇卫生院两家医院。去年7月,海宁市中心医院作为牵头单位成立医疗集团,该集团涵盖长安、许村、许巷、周王庙等地的4所乡镇卫生院,近一年来在海宁西片地区形成以海宁市中心医院为龙头的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长安镇(高新区)全力推进“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之年。当前,随着镇(区)的快速发展,大量新海宁人来到长安定居,这对镇(区)医疗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接下来,长安将在硬件和软件上共同发力,目前长安镇(高新区)卫生院分院项目主体已具雏形,长安镇卫生院异地新建项目正加紧落地;还将充分发挥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共体作用,合理配置资源,做大特色科室,引进优秀医疗人才,不断提升镇(区)医疗整体水平,助力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打造。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