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投资资9亿 绍兴首个运动主题滨河公园在镜湖开建

2019-08-06 09:16:21  来源:绍兴网 记者 林佳萍


9148f7dbaaec8459353393a666dcf2b4.jpeg

公共活力段效果图

  绍兴首个运动主题滨河公园将在镜湖开建。近日,镜湖直江沿河景观带规划正式出炉,根据规划,绍兴将投入9亿元,在镜湖新区建设一个以运动为主题的滨河公园。其中,一期工程将在本月底开工。

  镜湖直江地处镜湖核心区,是该区域的主要水上通道,此次建设的滨河公园就位于镜湖直江沿线,即官渡路西岸、越西路东岸、梅南路北岸、二环北路南岸区域。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部建设处处长张振良告诉记者,镜湖直江沿线分布着奥体中心、镜湖水世界、高端住宅以及规划中的市人民医院。根据前期调研走访,该区域缺少一个具有休闲健身功能的主题公园。“整个滨河公园的设计结构可概括为‘一带一廊三段多活力点’,主要突出‘让运动激活水岸,让生活回归水岸’的主题。”张振良说。

  据了解,滨河公园规划占地678亩(不包括水域面积),其中,“一带”是指镜湖直江沿河9公里的滨江活力带;“一廊”为“樱棠春晓”主题特色春花廊道;“三段”是指根据周边用地性质及绿带宽度而打造的运动休闲段、公共活力段和健康智趣段;“多活力点”为公园内一系列的运动空间。

  根据规划,整个公园以水为韵,以运动为主题。例如,运动休闲段将包含健身广场、五人制足球草坪、篮球场、儿童活动中心、宠物公园等体育休闲设施。“在规划设计过程中,我们将运动场地和绿色环境进行融合,让市民能够在生态绿色中享受运动的乐趣。同时,在运动场地周边还融入了一系列休憩停留空间。”张振良告诉记者,为满足市民各个时间段的运动需求,公园内所有的运动场地都配备了照明设施。在公共活力段,不仅拥有1万平方米的活动大草坪,还配备了可以自动计时的智慧跑道。健康智趣段则主要为儿童活动区,配备了攀爬网、滑索、弹力跑道、互动墙、林中秋千、跷跷板等儿童游乐设施。“整个滨河公园基本满足各个年龄层市民对于运动的需求。”张振良说。

  据悉,该项目共分两期进行,整个工程计划在2022年完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