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19-07-26 15:50: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蓝亚娟

124.jpg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蓝亚娟)近日,绍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 “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意见”研讨会。会议由绍兴市建设局副局长金龙彪、绍兴市建设处处长凌坚强主持,绍兴市各县(市、区)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在已经是收尾阶段,但是整治工作任重道远,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始终坚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金龙彪在会议上要求各地进一步巩固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重点抓日常管理,抓人文素养提升,切实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严做实,并充分肯定了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各地付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果,使绍兴市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同时美丽环境正逐步转化为美丽经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绍兴市以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管控为重点,制定实施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控标准,建立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长效运维管理机制。为全面巩固整治成果,避免反弹,要求各地尽快出台相关小城镇长效管理相关办法。要求各地整治办对“四出”(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经验做法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总结、精心提炼。

  “2019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收官之年,也是浙江开启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古城逢新春,因为小城镇整治,绍兴赶上了一个深度变革的历史机遇。今后,绍兴将持续集中力量、满怀激情、坚定信心,撸袖快干、砥砺前行,迎接并打好这场攻坚战,打造绍兴美丽城镇精品。”金龙彪在会议上部署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次会议明确了各县(市、区)整治办牵头抓总,各镇街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等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提升“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