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美丽城镇建设成就大美嘉善

2020-12-11 12:1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欢欢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陆欢欢)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不断深入,嘉善县通过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人居环境、增进了民生福祉。一个个公园绿道的新建改建、一个个老旧小区的“旧貌换新颜”、一个个菜场的华丽“蝶变”……

2.jpg

  玉兰路口袋公园


  坐标:位于嘉善县实验小学东侧,面积约2800平方米。

  特色:公园的开放性塑胶广场的设计以“叶脉”为设计元素,以绿色为主色调,叶脉如同人与人之间交互的纽带,绿色象征着生命和自然的活力。


3.jpg

  亭桥南路口袋公园


  坐标:位于海宁煲北侧,面积约1192平方米。

  特色:公园的绿地与铺装结合的形式来自于人体的细胞形态,以橙色为主色调,表达了设计师“快乐的细胞”的设计理念,希望人们可以像身体中的细胞一样单纯地去享受与自然交织的那一刻休闲时光。


4.jpg

  云湖公园


  坐标:位于嘉善展示规划馆以东,环湖路以西,占地面积330亩。

  特色:公园包含乡土植物与水生植物共生系统、水净化系统、高铁新城湿地带,从多方面共同构建生态基底,保留水乡印记,丰富的滨水体验,以生态手法创造湿地生物栖息地。


5.jpg

  中央公园


  坐标:东临嘉善大道,西靠章典史港,南接白水塘滨河公园,北邻晋阳路,占地面积约22.2万平方米。

  特色:中央公园强化中央景观轴的概念,构建新区生态绿肺,融入城市客厅的理念,展示城市人文情怀,是集文化、生态、休闲、娱乐、艺术为一体的现代城市公园。


6.jpg

  白水塘滨河公园


  坐标:位于嘉善新城区,白水塘路以南,白水塘河以北,东到平黎公路,西至伍子塘河,总面积约14.3万平方米。

  特色:集历史文化、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生态绿色于一体的城市滨水生态公园,以嘉善文化为背景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将田园风景与现代景观相交融,同时满足周边人群基本健身和休闲娱乐活动等功能。


7.jpg

  金地家园口袋公园(北)


  坐标:位于车站南路(白水塘-世纪大道)西侧,总面积约7500平方米。

  特色:公园用江南古典园林的设计手法营造出一个可游、可赏、可留的精致狭长的小花园。


1.jpg

  街心绿地口袋公园


  坐标:位于亭桥南路江南乐章(东门)斜对面,面积约1346平方米。

  特色:主入口中式景墙巧妙地结合园内美景形成框景,若隐若现引人向往。小园路逶迤曲折,园内植物丰富又层次分明、花境组团山石点缀,达到步移景异的观赏效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