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镇啃掉征地“硬骨头” 不断提升美丽城镇品质

2020-12-09 20:13: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杨艳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倪杨艳)近日,位于姚庄镇丁枫线(姚庄汽车东站至省界段)拓宽(改建)工程现场,部分施工路面已经进入浇筑作业阶段,而在工地的一侧,一台挖机正在对一处120平方米的房屋进行拆除。最后一户房屋顺利腾退并实施拆除,标志着丁枫公路主道征收拆迁工作全面完成,至此,该公路建设再无“拦路虎”。

图片1.png


  丁枫线(姚庄汽车东站至省界段)拓宽(改建)工程涉及搬迁居民9户,自去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得到大多数被征收户的支持与配合。到今年5月,只留下一户未完成签约交房,经过镇村干部多次深入走访、解读政策,逐步打消了这户居民的顾虑。“在镇、村领导的帮助下,我认识到这条路始终要打通的,对大家都有好处,现在就盼望着尽快搬进新房。”被征迁户说。据了解,姚庄镇将这些被征迁户统一安置在镇上的农房集聚小区,让这些居民能够充分享受城市发展的“红利”。

  丁枫公路是姚庄镇连接上海枫泾的重要道路,由于等级低、路面较窄,原先的丁枫公路与相连道路魏俞公路、丁新公路和上海枫美路路幅宽度差距较大,成为了姚庄前往上海的“瓶颈路段”。丁枫线(姚庄汽车东站至省界段)拓宽(改建)工程是姚庄9个县级征迁项目中的一个,为了配合该工程建设,姚庄镇加快推进清凉村汤家湾片涉及农户房屋的拆迁工作。

  “我们要求工作人员站在被拆迁户的角度,对他们的利益诉求做到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姚庄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元说,把问题想细,把办法想实,努力使征地征拆补偿方案保障大部分群众利益,让群众得到“该得的最大补偿”。

  截至目前,姚庄镇9个县级征迁项目已完成8个。其中,任务目标内完成征地2604亩,占全年征地拆迁攻坚任务的100%;完成房屋拆迁362户。任务目标外新增征地任务3400多亩,新增拆迁75户,完成率100%。

  近年来,姚庄镇通过征地拆迁,不断完善城市能级以及路网体系,扎实推进各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更好地促发展、惠民生。整洁的村道纵横交错,株株树木挺立于房前屋后,多样的健身器材丰富闲暇生活,宜居北鹤怡然自得;香樟成列、黄花成行,目光所及皆是连片良田,塘北路、中联支路、丁枫公路,品质道路串联城乡;文体地标姚庄“两馆”,城市绿肺洪福公园,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桃源汇,桃源新邨畅享品质生活。从美丽乡村到美丽城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正在不断上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