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县姚庄汇聚“红色力量” 全面推进美丽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0-12-09 20:13: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12月5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姚庄镇新时代文明志愿队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自觉参与到传播文明风尚、彰显文明风采、弘扬志愿精神的实际行动中来,汇聚起美丽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色力量”。

图片1.png

  12月5日上午,“文明歌姚 示范先行”姚庄镇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在姚庄村文化礼堂举行。集市上洋溢着欢笑与活力,来自姚庄镇党建办、文化站、派出所、卫生院、分类办、食安办等各部门以及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发挥专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普法宣传、理发推拿、家电修理、养生护理等服务,共赴一场文明志愿之约。

  俞北村组织志愿者在村部周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大家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对办公室、功能室、文化礼堂等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打扫。不仅为村公共设施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提高了工作环境质量,也很好地践行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新村好形象。 

图片2.png

  俞汇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做好准备,更换志愿者服装,领取任务,奔赴“战场”。有的捡垃圾烟蒂,有的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有的劝导车辆按规定停放,有的向沿街商铺发放文明宣传折页,进行扫黄打非宣传等。随后,大家来到文化礼堂、礼堂书屋等文化场所进行打扫清理,给辖区群众营造舒适的文化氛围。志愿者的红马甲在俞汇的街道上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3.png

  姚庄社区开展“当文明使者,做志愿达人”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平安巡查、缝补衣物、关爱老人……他们身着红衣,穿梭在大街小巷,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城市文明,姚庄社区的志愿者们总是力所能及的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和服务,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良好社区氛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