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建德航空小镇:招引龙头企业推动产业新布局

2021-10-30 1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引入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华奕无人直升机制造、德翼高科新材料研发制造等重点项目,全力打造通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探索全省低空通信监视数字化发展路径,通过硬件布局与软件升级,提高低空通信监视能力,为全省通航产业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建德航空小镇积极加快产城融合,全力推进通航文旅产业发展。一个更具特色、更富形象、更为精彩的航空小镇2.0版已雏形初现。目前,建德航空小镇拥有全国首个省级通航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航空产学研基地等9个科研平台,十余个技术研发团队,引育科技型企业49家,实施关键技术、共性技术13项,具备发展航空制造产业的比较优势。

  目前,航空小镇已高标准新建航站楼、塔台等47个,配备10大功能区域,拥有高度2700米以下广达5700平方公里、华东地区最大的固定低空飞行空域,成为全省唯一拥有1200米跑道且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通用机场,积极推进国家级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低空飞行服务体系等试点建设。同时,扎实开展“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小镇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人们安居乐业的福地。

  接下来,建德航空小镇将启用通用机场新航站楼及新跑道,并举办通航文化周、通航人才日等活动,进一步促进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三大板块融合发展,实现“航空小镇热起来,通航市场旺起来,通航飞机飞起来,航空产业升起来”的航空梦。

  下一步,建德航空小镇将继续借力展会经济、赛事经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项目推介+实地调研”等方式,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集聚国内外要素资源,不断夯实硬件基础,加强产业项目落地,发挥通航文旅优势,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成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