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飞机可以喝汽油 杭州建德航空小镇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2021-09-26 16:01: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燕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童燕)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举行,杭州建德航空小镇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据了解,在本次航展上,建德航空小镇将在160平方米的展位展示三大亮点。

  一是由浙江通飞野马飞机公司设计和制造的AG60野马飞机,该飞机可使用95号汽油作为燃料,极大降低了使用成本。今年6月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合格证(TC证),并在1个月之后的湖南通航博览会上,成功签下20架购机订单。

  二是由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一架中大型无人直升机,这台中大型无人直升机中的机身、旋翼、传动、操纵、航电、飞控等系统均由航空小镇领军企业——华奕航空自行设计、自主研发、按航空标准材料工艺委托加工、自主总装调试、试飞。该机不仅弥补了杭州中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的空白,这也意味着建德航空小镇正式迈出了通航制造的第一步。

  三是由德翼高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飞机刹车盘,该产品使用碳碳复合材料,高温下具有良好稳定的摩擦磨损性能。2020年6月德翼高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制造项目被列入浙江省“152”重点先进制造业工程项目。下步,将建成一条年产20000片飞机碳/碳刹车片、360套高铁用碳/陶制动盘及3600片碳/陶闸片的热加工生产线,并同步打造新材料测试及研发中心,助力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下步,建德航空小镇将继续借力展会经济、赛事经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项目推介+实地调研”等方式,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集聚国内外要素资源,不断夯实硬件基础,加强产业项目落地,发挥通航文旅优势,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成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