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建德航空小镇集聚资源构筑通航人才高地

2021-08-26 12: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燕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童燕)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围绕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的目标要求,在通航科创平台、通航研发制造、航空高端装备以及航空新材料相关产业实现新突破,通过人才引育、要素保障、科研平台搭建等举措吸引人才落户创业。小镇先后获评国家第一批低空旅游示范区等五个“国字号”荣誉,奠定了在全国通航类特色小镇的引领及示范地位。

  搭好平台“引”才。实施“一事一议”引才、产业精准引才等人才招引模式,先后引入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浙江省航空产学研基地、全国首个省级通航重点实验室、全省首个低空飞行服务中心等科研平台9个,成功入选省通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华奕大型无人直升机飞控平台研发及整机制造、德翼航空航天复合新材料等项目已实现落地,人才集聚效应明显。

  联合院校“育”才。依托现有通航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大创新投入,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等院校合作,开展通航领域技术攻关,在智能制造、3D打印、北斗导航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目前已有7个科研人才团队入驻,安飞全新混合动力飞机S037研制项目,成功入选杭州市重大人才项目。2020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通航培训50余场,参训人员5000余人。

  谋好政策“扶”才。出台《关于扶持建德市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意见》,《建德市通用航空产业项目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推动土地、资金等要素向航空小镇集聚,实施通航人才安家补贴、工作津贴以及最高2000万元项目资助,建立通航产业引导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引进通用飞机研发、飞行保障等12个重点项目。

  办好赛会“觅”才。成功举办“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建德分会场等活动9场次,参与院士、专家500余人,引进德翼高科、驭云航空等通航人才团队6个,其中华奕航空获评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团队,引进航空高层次人才30余名。建德航空小镇入选杭州市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