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建德通航人才彭振桓:“90后”机长的飞行故事

2021-08-23 15:34: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 主业开飞机,副业是抖音上的科普博主,毕业于化学专业的他喜欢搞研究,比如会拉二胡,还会服装设计。生活中的他还是有“球”必应的运动达人,爱打篮球、踢足球、玩斯诺克……

  建德航空小镇的这位名为彭振桓的90后飞行员在网络迅速走红,除了帅气服装和拉风墨镜,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那句特别好记的开场白——“科普简单说,小彭不啰嗦”。不少网友纷纷感叹:没想到飞行员竟还有这款的。

  彭振桓说,别看镜头下的他风光无限,但想“上天”实属不易。他从小有三个梦想:老师、科学家和飞行员。

  彭振桓的本科与硕士读的是化学专业,研究过锂电池,担任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还上过电池领域最著名的学术期刊之一;期间也曾获研究生国家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国秀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但相比学霸,彭振桓更愿意别人叫他“倒腾化学材料的人”。

  不在实验室通宵达旦的日子,彭振桓喜欢一个人设计礼服,参加模特比赛,理由是平时各种社交活动太多,怕衣服不够穿,但又不想买,索性自己做,省钱又有个性。

  彭振桓正式学习开飞机是2015年,在美国考了私人飞行、商业飞行、飞行教员三项飞行执照。2019年,通过朋友推荐,彭振桓来到位于建德航空小镇的杭州新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了一名飞行教员。

  建德航空小镇是一座集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等为一体的省级特色小镇。在航空小镇,彭振桓的工作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飞行保障、空中带飞和飞行教学。

  每天早上,他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飞行保障,然后及时申报好一天的飞行计划,申报完成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空中带飞。在新联通航工作的这两年,彭振桓已经教了七八名学生了。

  对彭振桓来说,他最热爱的事情一个是飞行,另一个就是教育。如今,他做着自己最热爱的两件事,为我国通用航空领域源源不断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飞行员。2021年1月,彭振桓又有了一个新身份,他成为了新联通航应急机组的成员,参与航空护林。

  面对肩上越来越多的责任,彭振桓信心满满,今年刚31岁的他已经是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了。对于未来,彭振桓充满期待:“我会永远在路上,心怀蓝天,时刻准备起航。”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