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杜泽“联动超市”解纠纷,开启美丽城镇治理“新篇章”

2020-11-26 17:50: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婷婷 吴亚民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方婷婷 吴亚民)11月23日下午,通过“职能联调超市”的持续调解,随着小邱一声“叔叔”的叫喊,老邱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叔侄握手言和,一起长达6个多月的纠纷调解至此结束。这是“职能联调超市”于今年4月份运行以来调解的第15起疑难纠纷。
  老邱和小邱叔侄两家的关系一直不错。十几年前,老邱外出打工,子女也都在外地工作生活,家中的几亩田地就交给了小邱打理。今年4月,老邱回了老家,不再外出打工,他与小邱协商想要回自家的田地。可小邱种植了这么多年,内心已默认这些田地是自家的,叔叔想要拿回去,自然很不情愿。叔侄为此吵闹过多次,镇、村干部也调解了多次,均无结果,有一次甚至大打出手,双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叔侄矛盾进一步激化,小邱更是闹着要去上访。
  9月中旬,管片民警曾庆满与有着30余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退休民警徐建清,会同镇、村干部及资规所工作人员,前往老邱和小邱家中及田地所处位置,调查归属权问题。9月底,“职能联调超市”组织了第一次调解,可叔侄仍旧互不相让,甚至当着民警的面吵了起来。看着叔侄两人没有调解的意愿,“职能联调超市”工作人员只能让他们先回家,再后续想办法调解。
  曾庆满和徐建清随即商量后续方案,认为如果调解不成,双方的矛盾会持续激化,后果严重。为此,他们兵分两路,一人继续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一人在村里走访调查取证。经过多方努力,老邱和小邱有了调解意愿。曾庆满等人立即召集“职能联调超市”的工作人员,约定11月23日进行调解。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面对大量证据,小邱表示愿意将田地交还给老邱,并叫了老邱一声“叔叔”,两人的心结终于解开。
  “职能联调超市”到底是一个什么超市呢?衢江区杜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个集合各方智慧,高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降低群众信访风险,由杜泽派出所牵头设置在老百姓家门口的联合调解“超市”,成员涉及派出所民警、镇村干部、法院法官、司法所工作人员、退休民警、网格员及热心调解事业的群众。“职能联调超市”于4月30日正式运行,是杜泽派出所在“所庭联动”“E调解”等工作机制基础上的又一次创新。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