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白石镇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26 17:50: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蕾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晓蕾)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中国老龄化人口的逐年增加,人们对于“健康、愉快、长寿”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养生旅游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白石镇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优越的交通地理区位、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立足“边驿古镇,养生白石”的战略定位,结合“五水共治”、“一村万树”、“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以不老泉养老养生基地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景区,并在“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等方面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位于新塘岭村的不老泉景区,因为山间流淌着“不老泉”而闻名,有着“爱情不老,生命不老”的传说。不老泉景区平均温度在15.5度左右,森林覆盖率90%以上,其中樟树有3000多棵,为负离子极高的天然氧吧,且蚊虫极少,是纳凉避暑的胜地。不老泉景区内泉水经检测,PH>7,且含硒和多种矿物质,是不可多得的高山优质矿泉水,岭头村人自饮用此水,75年没有人生过肿瘤,被誉为“无癌村”,是名副其实的“养生福地”。景区依托特色优势资源,建设多幢特色小屋,内设有休闲旅游运动区、休闲垂钓区、水上乐园、农业采摘观赏区、农耕体验认种区、康体中心、丛林穿越、养老酒店、天然绿色饮食等休闲养生项目区块,目前有“驱寒日本温泉”、“高端连锁酒店”等项目正在洽谈中。
  不老泉景区与周围的景点构成精品旅游线路,给予游客良好的旅游体验,已获得浙江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常山县职工疗休养基地、浙江省康养基地、浙江省森林氧吧、衢州市十佳乡村精品民宿、3A级国家级旅游景区、浙江电视台《魅力江南》推荐景区等荣誉称号。在十一期间,不老泉景区客房预订一空,日游客接待量约2000人次,日营业额达8万元,游客累计接待量位于常山县A级旅游景区第一名。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