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白石镇文化铸魂 兴文旅之业绘就“美丽画卷”

2020-11-26 17:5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蕾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晓蕾)白石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许多诗词歌赋、故事传说和历史建筑。白石镇政府立足于我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依托特色文化,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目前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泡一杯清茶,品茗印度茶韵。”白石镇曹会关村位于白石镇集镇周边,320国道穿村而过,以属区内名胜古迹曹会关命名。根据村内挖掘的碑碣《茶田碑记》和其他史料记载,综合考证得出,印度最早引进的茶树最大可能在今常山县白石镇区境内曹会关至草萍驿附近。曹会关村积极挖掘茶叶发展历史,流转山地种植茶叶,建设采摘、生产、销售及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茶产业文化链,让古茶文化为全域旅游注入活力。

  “登一座高山,体味军旅文化。”白石镇草坪村位于浙赣两省三市的交界处,是浙江省当之无愧的西大门,作为古道繁忙的商贸线上的重要节点,众多文人墨客途径此处留下传世佳作,诗词咏叹有30余篇。草坪村军旅文化底蕴深厚,唐、元两朝在此驻军镇守,宋、明设草坪驿站、公馆,清代设草坪巡检,还有张天师过草坪、乾隆被困红梅寺等民间传说。草坪村依托诗词歌赋、传说故事,修缮古建筑,形成了炮台山、草萍驿站、博物馆为核心的特色军旅文化体验线路,让军旅文化为全域旅游注入活力。

  “酿一坛莲酒,感受清莲文化。”你是否偶尔想要远离城市的喧嚣,觅一方净土,享受世外“桃”源的生活,那么白石镇聚宝村是你的绝佳选择。白石镇聚宝村山清水秀,没有国道线穿越,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聚宝村聚集了许多灵秀宝藏,期待你的探寻。这里有百亩荷塘,荷花品种极佳,村民酿制莲子酒的文化历史悠久,色、香、味俱全。聚宝村以“莲”文化为载体,依托百亩荷塘,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荷花栈道、莲子酒文化中心等景区重要节点景观,让莲文化为全域旅游注入活力。

  “自从有此山,白石封苍苔。何尝有此乐,将去复徘徊。”白石镇拥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用文化妆点乡村全域旅游,描绘诗画白石的美好画卷,引来四方游客驻足于此、流连忘返。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