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一亩田、百斤莲、千斤蛋、万元钱”

这场盛会上的莲都“打工鸭”厉害了!

2020-11-21 11:18: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通讯员 陈阳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周旋 通讯员 陈阳)11月20日,为期五天的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在位于杭州的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同时,广大市民也可通过“网上农博”APP等平台线上“逛展”。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在会展中心的大屏上,莲叶满池,荷鸭嬉戏的美好画面正接连呈现,这是莲都“莲鸭共生”种养模式的真实写照和美景写实。传统产业如何焕发出全新活力?这是近年来莲都区不断思考的发展问题。在几经思考和不断学习研讨过后,“莲鸭共生”技术终于应运而生。

  下午2时许,丽水市莲都区“莲鸭共生”推介会热闹开场。整个推介会被打造了成一个别出心裁的“莲鸭博物馆”,宣传片中精致画面的不断显现,主题小品里历史故事的精彩演绎,将千百年来“芸芸荷鸭”在丽水这片土地上那些富有特色的民俗故事娓娓道来,为“莲鸭共生”之路的千年沧桑衍变谜团抽丝剥茧。

  什么是“莲鸭共生”?作为莲都区的一个特色新兴产业,“莲鸭共生”立体生态种养模式一方面利用了鸭子喜食螺丝、杂草的习性和鸭子粪的保肥能力,实现药肥减量,莲子增产;另一方面通过放养鸭子,既减少了饲料投喂,又大幅提升了鸭肉和鸭蛋品质。

  投之以莲鸭,报之以“金喜”。这种模式下,“打工鸭”与“莲花”摩擦出建设美丽乡村的新火花。据悉,目前莲都区“莲鸭共生”基地总投资423.2万,面积达600多亩,养殖鸭子11900余只。“莲鸭之恋”,育出“金蛋蛋”,使每亩收益达到10288元,较常规的白莲种植模式增收7345元。

  本次农博会上,处州白莲、莲鸭莲蛋、轩德皇菊、梅峰茶叶、处州土蜂蜜……“莲鸭共生”模式下产出的特色产品以及其他极具莲都区地方风情的有机农产品纷纷登场,引来不少市民竞相尝鲜与购买。

编辑:何晓东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