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延伸“触角” 细化责任 油竹街道常态化管理让辖区“美颜”永驻

2020-11-19 15:00:53  来源:青田网 章一聪 陈睿

  路面干净整洁,杂物摆放有序,绿韵处处散发,这是如今油竹街道群众生活环境的真实写照。

  “原来家门前都是一些乱堆的杂物,既影响了环境的美观,也妨碍了居民的出行。这几天,通过街道干部、村干部和大家的努力整改,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家住官塘社区的杨大妈感慨道。

  据了解,为了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近期,油竹街道借助“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东风,对整个辖区环境进行了一次大整改大整治。除了做好清理道路垃圾、整改屋前屋后乱堆放等居民生活区的整治工作外,更是把“触角”延伸到了田间地头——露天水塘污水问题、农田白桶蚊虫滋生问题及散养家禽问题。截至目前,该街道填埋露天水塘13处,合理处置建筑垃圾24处,集中清理田间塑料桶40余个,制止和拆除乱堆乱建7处,面积达近千平方米。

  “为了保证这次的环境整治工作不打折扣,我们从街道层面就开始了详细的工作分工划分,大到整个街道,小到一条小路都实行了责任网格化,要求每一位责任干部每日到自己的责任区块进行巡查和监督,按照规范、精细要求。”油竹街道环境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叶选忠告诉记者,对于那些难以沟通,不愿整改的,他们还联系了执法队进行联合执法,确保问题不折不扣在现场整改落实。

  据了解,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一些居民的行为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卫生习惯也开始渐渐转变,文明素质也逐渐增强。值得让人高兴的是,在此次的环境整治行动中,不少群众在看到生活环境慢慢改善的情况后,主动加入到了“整治大军”中,开始自发清理自家周围的垃圾和杂物。

  “辖区环境的改善大家有目共睹,我们改善环境的决心也将持续不断。”油竹街道办事处主任尹世斌说,下一步,该街道将会加大宣传教育、监督治理和日常清洁工作力度,增加保洁力量投入,建立装修垃圾每日清运制度,定时、定点、定人开展日常清洁工作,常态管理让辖区“美颜”永驻。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