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开卷有益,书香袭人!嘉兴凤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第二期亲子阅读宣讲活动

2020-11-19 14:2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踩着初冬的第一抹晨曦,日前,来自嘉兴凤桥镇中心小学新时代文明宣讲队的三位志愿者老师来到大星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启了“阅动全家·书香嘉兴”亲子阅读进农村进家庭第二次活动。

1.jpg

  通过《蚯蚓的日记》中一则则有趣、搞怪、引人深思的日记,陈佳雯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可爱、调皮、礼貌、活泼乐观的小蚯蚓。从妙趣横生的文字和生动有趣的漫画中,让孩子们了解了蚯蚓的生活日常和喜恶。许苗苗老师带来的《葡萄》则教育了孩子们对于喜欢的事情、自己的梦想要保护、坚持、付出努力才会有所收获。

  陈丽君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推广人,她结合自己执教20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家长们带来了“如何建设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为主题的家长课堂。课后,陈老师还对家长们提出的一些疑问做出耐心细致的回答,让家长们在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方面豁然开朗。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孩子们读过的每一个故事、感悟的每一个道理都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成为他们最宝贵的财富。相信有了家长们的陪伴,孩子们在阅读道路上的财富一定会越积越多,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