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文化赋能论坛在杭举办

2020-11-06 12:43: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晔

微信图片_20201106124023.pn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方晔)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探索文化赋能的路径和方法,积极助力长三角区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11月5日下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文化赋能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属于第四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员会、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长三角区域相关城市的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浙江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浙江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委书记滕勇分别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围绕“文化赋能”主题各抒己见,碰撞智慧火花。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导,上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荣跃明介绍了《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分享了《文化在长三角融合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从高屋建瓴的角度阐述了“文化赋能”的重要性。

  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处处长王均寅从“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浙江省工信院副总经济师江胜蓝从“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杰从“文化赋能长三角一体化:路径与方法”、钱塘江文化研究会高级研究员陈荣高从“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与启示”、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周膺从“江南文化的现代转换与长江三角洲的再统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韩越峰从“打造中国东部世界级文旅品牌”等不同角度剖析了“文化赋能”的经验与思考。

微信图片_20201106124118.png


  近年来,杭州江干区以勇立潮头的改革精神,不断丰富创新实践,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局,制定出台《关于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从加快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科创高地、交通枢纽、开放合作、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六方面入手,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