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城乡蝶变 我们的小康生活”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2020-11-05 16:0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佳

IMG_6672.JPG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徐佳)近日,由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绍兴市档案馆共同举办的“城乡蝶变  我们的小康生活”——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在市档案馆开展。展览通过珍贵的档案文献、图片、视频、实物等,真实反映绍兴城镇建设成果和经验模式,为全面小康献礼。

  展览共分“时代呼唤、绍兴实践、五美家园、展望未来”四大板块,总长度约120米,视频点2处,互动点1处。其中,第一板块“时代呼唤”主要通过时间轴的形式展现近年来浙江小城镇建设史上的重大节点和历史事件;第二板块“绍兴实践”总结回顾了绍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经验成效;第三板块“五美家园”以“五美”为框架全面展现了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总体布局及阶段性成果;第四板块“展望未来”通过33个创建乡镇(街道)书记、镇长谈远景,展望新时代美丽城镇的美好未来。

IMG_6746.JPG

  今年是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绍兴围绕“山水为体,人文为魂”,聚焦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目标高水平开启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全市倾力实施“设施、服务、产业、品质、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十个一”标志性工程,加快城乡融合,推进全域美丽,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全市80个乡镇(街道)全部达到美丽城镇基本要求,其中25个乡镇(街道)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

  展览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各区、县(市)同步举办美丽城镇建设巡展,进一步增强群众认同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浙江提供绍兴样本,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绍兴贡献。

IMG_6717.JPG

  美丽城镇建设巡展动态

  越城区东浦街道:10月19日,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乡镇(街道)巡展第一站走进越城区东浦街道。34块展板在东浦文体广场展出,向东浦居民讲述全市美丽城镇建设的变化和成果。除了统一组织街道和村居干部参观展览,许多在文体广场锻炼休闲的居民、村民也闻讯赶来。居民们纷纷赞叹各地的建设成效,当看到东浦老街整治后的美景、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文理学院元培分院、黄酒小镇包粽子大赛等熟悉的场景,无不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高兴和自豪。据不完全统计,三天的展览中有逾500人进行了参观。

  柯桥区安昌街道:10月22日,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乡镇(街道)巡展在安昌街道古镇入口广场展出。34块展示图版记录了绍兴美丽城镇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此次巡展不仅吸引了周边群众,还吸引了参观景区的游客,大家都点赞绍兴市美丽城镇的建设的成果,给予了很多正面、积极的评价。据不完全统计,3天的展览中约1000人参观。

  新昌县镜岭镇:10月27日,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乡镇(街道)巡展在镜岭镇展出,共享成果经验,同创样板乡镇。镜岭镇紧扣文旅特色,将巡展地选在十九峰脚下的平安公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学习兄弟创建乡镇先进经验;安排专人做导游,为进园参观的居民、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宣传镜岭镇美丽城镇建设,累计接待展览人员约340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