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云和赤石乡:“两进两回”力促美丽城镇产业新发展

2020-11-03 17:19: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勤 季秀飞

微信图片_20201103171532.png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张勤 季秀飞)云和县赤石乡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推动技术、资金等各要素下乡,打造更多的精品民宿,从而更深层次地帮助和推动美丽城镇“五美”建设,实现村强民富。近年来,赤石乡大力实施“两进两回”行动,让技术、资金进乡村,青年、乡贤回农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促进了农家乐民宿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当前农家乐民宿已经是赤石乡美丽城镇的第一大产业。

  今年国庆假期,位于滨湖村的归一民宿每个房间都住满了客人。归一民宿今年8月新营业,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就实现营业收入8万余元,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好山好水带来的经济价值。

  赤石乡为了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民宿产业的发展,时常组织民宿业主参加产业培训,提升业主经营民宿的理念和水平。得益于好政策和良好的产业氛围,归一民宿正逐步扩大经营范围,计划总投入400多万元,完成3栋民宿和果园的建设,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民宿居住舒适度的游玩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201103171545.png

  赤石乡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产业美等要求,引导和扶持民宿产业。截至目前,赤石乡共有农家乐民宿21家,2019年,共接待游客25.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65万元。

  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80”后邹超杰“扎根”南山湖村,开出了一家名为“稻田”的特色民宿,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目前,泳池、直升机停机坪、书屋、客房、红酒雪茄馆等民宿及配套项目正在陆续建设中,计划明年5月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并正式对外营业。

  邹超杰的到来,让原本沉寂的小山村变得活跃了起来,民宿的修建不仅为村民增添了收入,也为村里的留守人群增加了就业渠道。“村里60多岁的老人第一次实现了就业打工,每年也有4万元的收入,民宿发展的同时也拉动村民增收,一举多得。”邹超杰说,他想通过稻田民宿的的建设,吸引更多的人群来到赤石,共同推动赤石旅游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赤石乡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两进两回”行动,加大对农家乐民宿业主的政策引导和培训力度,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美丽城镇按下快捷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