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民生诉求、政府服务、社会治理融为一体

“楼塔金盾”数字化治理平台上线

2020-11-03 12:1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何方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 何方)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萧山这个乡镇走出了新模式。10月28日,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对外公布了社会治理“星火计划”,线上治理平台“楼塔金盾”同步正式启用。

微信图片_20201103121335.jpg

  “楼塔金盾” 打造数字化社会治理平台

  “楼塔金盾”数字化社会治理平台,是以信息化应用为支撑,通过有效整合镇级资源,实现公众需求信息化、政府服务公开化、社会治理规范化,达到随时随地诉民生、随时随地查民情、随时随地问政务。通过公开公平、阳光透明的社会治理方式,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切实解决民生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

  楼塔金盾分为清心党建、金盾在线、乡约楼塔、星火银行、欢燕云圈、便民超市等六大主模块,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创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在“一张网全域数字化”建设思路的指导下,与区级“四个平台”资源交互、信息共享,既能对群众反馈的问题与诉求进行及时交互办处,又能推送本地特色服务和资讯,将民生诉求、政府服务、社会治理三者融为一体。

  目前,楼塔金盾数字化社会治理平台已在该镇管村村、大同二村、大同三村试点,下阶段,将逐步推行至全镇所有村社,确保人人都能参与社会治理。

微信图片_20201103121343.jpg

  “星火计划” 开创社会治理新模式

  推进平安楼塔建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目前,楼塔镇结合工作实际,开创性推出社会治理新模式——“星火计划”。该计划的工作模式为“1+2+X”。这个“1”是指:治理范围要覆盖整个楼塔镇,“2”指:一个线上治理平台(楼塔金盾)和一个线下治理平台(楼塔镇综治中心),“X”则是十项“星火”行动,包括“星火·领治”行动、“星火·调和”行动、“星火·银行”行动、“星火·汇智”行动、“星火·聚力”行动、“星火·互助”行动、“星火·铸盾”行动、“星火·传承”行动、“星火·燎原”行动、“星火·阳光”行动。

  楼塔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将“星火计划”工作扎扎实实做下去,做出成效、做出亮点,为美丽楼塔建设、千年文旅古镇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