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港区赋能美丽城镇共享乐民生活美

2020-10-20 14:1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佳妮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姜佳妮)为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嘉兴港区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要求,不断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提升教育及公共医疗水平,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

  打造高品质居住条件

  近年来,嘉兴港区积极引进中南、恒大等品牌开发商开发建设一系列高品质住宅小区,先后建成了中南君悦府、中南泷悦府、中南泓悦府、恒大御景湾、海伦堡氿月湾等优质小区。近日,嘉兴市建设局公布了2020年度嘉兴市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评选结果,嘉兴港区中南君悦府和星海湾喜获2020年度嘉兴市园林式居住区称号。

1.png

  中南君悦府小区位于嘉兴港区核心区域,北临外环路,东靠南湾路,周边环城河绿道、牛桥港绿道、市场路绿道均已建成,小区居民日常休闲、健身非常便利。该小区占地面积84136.3平方米,绿化面积27423.83平方米,绿化率达到32.59%。小区内种植香樟、榉树等乡土树种配以红枫、紫薇、桂花、梅花等花叶植物,下层搭配红叶石楠、黄杨、女贞等易养护、好管理的色块,搭配四季花卉如毛鹃、鸢尾、黄金菊等,整个小区四季都呈现不同的色彩,同时利用各类立体花坛打造立体绿化,给人以多面、立体的多彩景观感受。

2.jpg

  星海湾小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小区南面是港区最大的公园—汤山公园,小区北侧是港区的核心区域,物美超市、港区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两中心一公园”,小区周边生活设施和配套完善,居民生活十分便利。整个小区的整体景观风格引入了大型欧式地中海风情概念,在建筑上尊重原生的自然环境,创造了一个低密度、高绿化率生态社区。

  推进现代化办学理念

  教育承载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近年来,嘉兴港区把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

  作为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项目的乍浦高级中学扩建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800平方米,总投资8206.6万元,包括新建1幢5层教学楼、1幢14层楼师生公寓、连廊以及室外附属工程。教学楼和师生公寓分别在2019年8月底、2020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为秋季开学提供强有力保障。

3.png

  近年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乍浦实验学校通过与杭师大合作办学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践行“幸福校园 快乐成长”的办学愿景,致力航天和海洋科普教育,积极研发校本课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学校曾先后获得“嘉兴市少年海事学校”“浙江省少年海事学校”和“上海航天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不久前,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乍浦实验学校喜获第四批“全国航天特色学校”称号,为学校科普教育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为了落实嘉兴市“十三五”规划,符合港区卫生发展规划和发展需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防治体系,满足居民医疗需求。促进嘉兴港区建设的需要,加强和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嘉兴港区第二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医共体改革创新实践,一期扩建改造工程已完成总投资额的95%。

4.png

  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探索和创新,更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平湖二院医共体自成立以来,按照55项清单内容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并持续开展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基层服务能力;规范制度培训,融合管理文化理念;推进分级诊疗,促进双向技术联动。

  2018年,二院建立了中国工程院郭应禄院士工作站和廖万清院士工作站,成为嘉兴市唯一一家同时拥有2名院士的医院。2019年,又成立了上海医疗专家谭军教授脊柱微创工作室和胡海教授胆囊超微创工作室。

  为一步提升医院康复科综合实力,医院提升皮肤科、消化科、康复科等特色科室,采用先进超声多普勒、等离子体空气消毒机等设备,为病患提供高质量就医环境。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