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墩镇全面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9 18:4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大爷您好,我们是普查员,需要登记一下您和家里人的信息。”10月11日,杭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及预登记工作全面展开。三墩镇辖区内共有人口约33万,43个村社(含筹备组),人口组成结构复杂、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

4c849a5ed8877a621ec82e90634d920.jpg

  全面发动 为人口普查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件红马甲,一张普查人员证以及一只印有普查logo的百宝袋是紫郡东苑小区普查员张师傅的标配。他是一名志愿者,也是小区物业经理,参加普查工作让他感慨不已,“以往我的角色是被登记者,这次,有了一个新身份——人口普查员,换位以后我感觉身上的责任很重,我很荣幸,能参与这次大国行动。”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普查工作,三墩镇结合现状将全镇43个村社、筹备组划分为1442个普查小区,选聘“两员”1250余人,开展普查工作。通过横幅、宣传画、电子屏、现场宣传等方式进行广泛的人普宣传,创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每位普查员准备红马甲、雨伞、口罩、鞋套、电筒、写字板等普查物资,做好入户物资保障;做好“两员”培训,通过分批次小班化教学,下村社点对点教学等形式做好培训工作,夯实两员普查知识。

6d7a1fe6589fac60bf230fb58454620.png

  加班加点 普查工作开展顺利

  “您好,我是墩和社区网格员,人口普查员,打搅您吃饭了。因为已经到来过三次都没人,听邻居说今天您在家,就赶紧过来。……”。敲开墩莳家园12幢802室房主门,墩和社区社工包微微开心极了。这是她放弃休息时间,加班的日常。一起上门的同事小朱则表示:“入户后各家条件不一样,填表坐着、蹲着、趴着、站着……各种姿势都有。包干到户有动力,一天到晚下来跑了45户,成就感满满。”

  当前,为做好普查前期摸底工作,全镇普查人员利用电话预约入户时间、“5+2”白加黑、包干到户的模式开展全域普查工作。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西苑社区居民刘阿姨表示大家都会好好配合,“普查员讲解很仔细。有时看到他们工作到晚上九点多,真的辛苦!”

  三墩镇人普办工作人员表示,认真填报信息很重要,将直接影响未来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所在地区的服务设施建设、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与生活息息相关。

  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时间为10月11日-31日,正式普查时间为11月1日-15日,10%长表抽样调查时间为11月16-30日。期间,三墩镇人普办将分组到村社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有序完成。到12月集中力量进行数据审核、纠错改错、集中编码等工作,力争年内完成人普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