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中医药+美食”让古镇楼塔人气爆满

2020-10-19 15:3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


89a641fd079bbc84ecb160505c93a7b.jpg

IMG_6791.JPG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金秋十月,一场舌尖味蕾与音乐的激情碰撞、一场传统中医与现代养生共生融合在千年古镇楼塔展开,为期三天的2020楼塔中医药养生美食展吸引大量美食爱好者,一时之间,养生与美食成为当地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楼塔是明代名医楼英的故里,楼英所著的《医学纲目》不仅是浙派中医的代表作,所蕴含的内容丰富,提出诊病“必先分别血气、表里、上下、脏腑之分野,以知受病之所在;次察所病虚、实、寒、热之邪以治之”的中医原则。特别是楼英所倡导的“阴阳五行生化万物”之说成为浙派中医研究抗病延年的养生保健重点课题。

  “挖掘楼英中医药文化,着力打造古镇旅游品牌,提升古镇吸引力,通过举办中医药养生美食展,促进和提高群众养与食的健康生活意识,把养生与中医文药化进一步融合。”楼塔镇副镇长王国灿说。

  18日,记者行走在楼塔古镇街头,古镇散发浓郁的香味,夹杂着缕缕中药的气息。2020楼塔中医药养生美食展活动现场“餐饮美食区”区域内,制作着养生药膳美食,正德铁皮石斛、小楼健康食品、楼塔大豆腐、云南三七炖汤、野山参卤乳鸽等药膳美食展示着独特魅力,人们在竟相品尝;而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种不同类型的街头人气美食、朋友圈里经常看到的小吃也在进行参展,蒙古烤肉串、火爆鱿鱼、大锅臭豆腐、羊排烧等,将古镇味蕾引爆,让人们感受美食的诱惑。

84efc7718871512abc9510e89d9fd0c.jpg

  而演艺区域的精彩表演,展现着现代都市音乐、舞蹈带来的动感实力,给楼塔观众带来舞蹈和音乐的时尚与梦幻。

  2020楼塔中医药养生美食展,是楼英中医药养生节暨楼塔四季游·秋风引系列活动之一。美食展现场还有中医草药趣味辨析大赛,食客们在品尝中医美食的同时,提升对中医药的各种知识,丰富大家对中医药材的认知度。从而亲身领略传统中医药养生文化,体验药膳美食的神奇魅力,品尝舌尖上的美味和快乐。


6d145ffc2cdd370cb336fa9100ee423.jpg

  美食展上,来自全国的浙派中医名家集聚古镇,参与“楼英中医药养生节活动——授牌、赠书、签约仪式”,为“名医文化大讲堂”授课,各中医名家也纷纷就楼塔镇的“中医药+养生”产业问诊搭脉,建言献策。

  楼塔镇通过中医药养生美食展活动,大力发展楼塔“艺术文创、中医文化、健康养生、民宿旅游”的四大产业,用“中医药+美食”这个平台,增添楼塔养生文化氛围的同时,也为推动楼塔镇养生旅游、药膳经济造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