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石门镇美丽城镇治理美升级 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养犬不掉“链”

2020-10-19 13:38: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艳琳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曹艳琳)为深入推进石门镇美丽城建工作开展,规范犬只管理,引导养犬人士科学文明养犬,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石门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措并举,创新管理思路,理顺管理机制,按照石门镇划定的养犬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对犬类进行规范化管理,助力文明养犬不掉“链”。

  建章立制,“一站式”显成效。自7月1日起镇区养犬重点管理区生效以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村、社区对重点区域内养犬人信息、养犬数量、犬只类型、是否免疫等逐户逐只登记,并建立犬只信息数据库,方便日后规范管理。同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内部开展多次犬类管理政策法规和犬证办理流程的相关培训,在石门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与其它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实现犬证办理咨询、犬只免疫、芯片注册、犬只领养等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截止目前,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接受相关犬证办理咨询350余次,处理犬证办理申请63起。
  严肃执法,“零容忍”强管理。自犬类管理专项执法行动实施以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每日安排队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犬只自行出户、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对一些犬类扰民行为及时处理。截止目前,已查处犬类案件16起,处理相关投诉举报3起。同时,加强流浪犬抓捕工作,强化关注重点区域内的流浪犬,联同第三方外包服务公司的犬管办组建专业捕捉队伍,于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工地厂房等流浪犬易聚集地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捕捉。截至目前,已抓捕无主犬120余只。 
  服务到家,“零次跑”暖人心。为解决老年人上门不便和手机端操作困难的问题,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化“被动”为“主动”,挨家挨户上门为养犬人士开展办证、免疫、咨询等“一站式”服务。队员们对照排摸数据详表,通过电话预约养犬人士确定上门时间,详细告知所需证件、材料并反复确认,避免重复上门。同时,队员们与养犬人士面对面沟通,详细讲解重点区域内犬类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犬证办理流程,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贴心服务使文明养犬真正成为一种习惯。截至目前,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上门办理犬证44起。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