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白石镇红色拉练、干将比拼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2020-10-19 13:41: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华伟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华伟)白石镇持续开展“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活动,坚持“干中换,换中干”进一步锤炼“红色预备队员”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美丽城镇等重点工作。

1.jpg

  走村入户察民意


  白石镇各村“红色预备队员”在“红色先锋队队长”的带领下,走村看入户访,通过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困,拉近干群距离,同时做到“四个讲清楚”:即讲清楚换届政策变化原因、讲清楚人选考察过程、讲清楚村庄发展大局、讲清楚换届纪律红线,不断提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支持率以及“红色预备队员”的满意度。

2.jpg

  脚板“沾泥”解民忧


  “红色预备队员”带着领办的任务及走访中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开展工作。

  白石镇小白石村“红色预备队员”林梅在走访中,有村民反映村道破损严重,对出行造成不便,她立即将该问题向村委反映。经过现场察看,情况属实,当天村里就组织力量,将破损道路进行了修补,村民对此连连称赞,都说想不到问题这么快能解决,“红色预备队员”能顶半个村干部。   

3.png

  化解矛盾聚民心


  能否胜任农村工作,是否善于做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是关键。白石镇十八里村“红色预备队员”熊智勇、聂海军在今年6月的抗洪救灾中就表现突出,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国庆期间,村里两户村民因道路纠纷再次要求村里组织调解,熊智勇和聂海军当起“老娘舅”,一人找一个当事人调解,最终矛盾双方握手言和,签下了路权协议书。

  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选得好不好,将关系今后五年的村庄发展,白石镇将通过试岗练兵,推动各红色预备队员“沉下去”“长起来”,在“干中换,换中干”中真正为村组织挑选有能力、能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