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林埭积极培育共享乐民的城镇品质 聚焦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10-19 13:41: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晓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晓)今年,林埭镇群丰村钟家埭农户翁引林对建造了30多年的老房子进行了拆除并开始新房子的建造,他成为了钟家埭自然村落保留点上第一户进行原宅基翻建的农户。原先老翁家的老房子为老式的二层楼建筑,每逢下雨漏雨严重。老翁也曾试过申请翻建房屋,但一直因为政策的原因,只能依靠简单的维修来暂时缓解这一问题。

1.png

  去年,平湖市完成了“1+X+n”村庄布点规划编制,林埭镇共有15个自然村落列入保留点,钟家埭自然村落正是其中之一。这意味着,老翁家的老房子可以申请原地翻建了,得知这一好消息的他很快就向村里提交了建房申请。为了加快实现百姓“安居梦”,林埭镇开足马力,于今年3月率先出台保留点建设审批指导意见,加速推进农民住房改善工作。近日,老翁拿到了原地翻建的批复,高兴地说:“终于可以建新房了,感谢党和政府!”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不仅能建新房子,而且样式也更有特色。“现在建造的是三层楼,房型是传统的中式风格,再加上我们这里是美丽乡村的一个点,配上周围优美的环境,比城里人住的别墅还要美观。”老翁说。看着老翁家的房子开始翻建,钟家埭的不少农户也将原地翻建新房排上日程,纷纷前往村里咨询翻建的条件和手续如何办理。

  林埭镇借助美丽城镇建设这股春风,持续发力“大民生”,让广大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共享高质量民生幸福,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安居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