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际青年医学科学家研讨会在温州鹿城举行!李兰娟到会祝贺

2020-10-18 21:58: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宇慧

111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参观瓯越院士之家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宇慧)10月18日下午,国际青年医学科学家研讨会暨2020年中国(温州)医药峰会在温州鹿城(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举行。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原一级巡视员杨哲,人社部工伤保险司原副司长、中国社保学会医保专委会副主任邱明月,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王易进、徐强、张伟、赵晓奔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主题为“医药创新与智慧医疗”,将通过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医药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分享互联网加医疗、医学机器人、脑科学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着力推动智慧医疗创新发展,以更好地开展科技人文交流,推动青年创新合作,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肩负起积极应对时代挑战、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到会祝贺,并实地参观了瓯越院士之家。她表示,世界的未来是年轻人的,年轻的科学家将能改变世界,让整个世界变得更加科学、更加先进,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我们作为健康工作者,有责任保障人民健康,未来将在重大传染病专项研究上继续努力,在基础科学研究上取得更多成果,为保障人民健康、为控制传染病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共邀请10位院士、专家作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樊代明作主题为《疫后医学的进一步思考》的报告,介绍他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医学思考;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技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主任张学敏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创新开拓传染病防控新范式》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技术一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金宁一以《新发病毒病、疫苗与综合防控》为题,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研究作详细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以《中国疫情防控的中医预防方案》为题,解读中医防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的最新成果。

2222.jpg

会场

  此外,国际药理学联合会秘书长MichealSpedding作视频报告《保持药物发现的创造力:做50年青年科学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作专题报告《新冠肺炎重分层治疗及城市防控数学模型》,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路明作专题报告《脑起搏器——从临床到脑机接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作专题报告《用大数据和多组学技术解决脑血管病参与风险》,北京大学磁共振中心主任高家红作专题报告《脑成像技术发展与智慧医疗》,国家卫健委远程中心副主任卢清君作专题报告《5G与互联网医疗》。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致欢迎辞。“鹿城将高水平打造瓯越院士之家、国际未来科技岛等高能级平台,进一步放大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乘数效应、溢出效应和蝴蝶效应,真正让创新成为鹿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最鲜明标志。”姜景峰表示,希望各位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和嘉宾朋友,对鹿城区的医疗事业、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和今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加指导帮助,同时欢迎大家来鹿城区休闲度假、学术交流、投资兴业。鹿城区将以最佳政策、最优服务、最美环境、最好氛围,喜迎八方来客,共创美好明天。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鹿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医药峰会组委会承办。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