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游县资源规划局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 拓宽发展新空间

2020-10-16 17:40:27  来源:浙江在线 季晨 徐梦莹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季晨 徐梦莹)新形势下,项目落地与土地资源之间的矛盾愈加深刻,为进一步加快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和闲置低效土地盘活,龙游县全面开展“十类地”综合处置工作,大力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

  考核保障 创立特色工作法

  龙游县委县政府将“十类地”综合处置目标任务列入年底综合考核,以细化强化的严格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龙游县资源规划局特制定三年实施方案,以部门合力为基础结合本地实际,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作法,即“全面清查、找出症结、分类推进、销号管理”。通过土地盘活和积极供地,目前已完成消化批而未供3800余亩,为汽车城一期等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创造了土地资源条件。

  一宗一策 摸清资源大底数

  按照“全面清理、系统梳理、分类处理、加强管理”总要求,龙游县资源规划局在去年成果基础上,新增了收回未供、指标盘活等数据,形成一图一表、一宗一策,进一步保障了矢量成果的实用性和全面性。凭借一宗一策,整理出一批已建成但未补办供地手续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通过疏通历史问题堵点,完成了近700亩土地的批而未供消化,既充分应用了技术成果,又进一步强化了节约集约、依法用地意识。

  比学赶超 撬动发展新支点

  龙游县资源规划局坚持把“十类地”综合处置当作更高标准建设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主动研究、熟练运用、全力争取政策,始终保持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精气神,用心实干、高效快干。龙游县资源规划局开发利用科负责人表示,根据省级指标分配方式,按目前十类地处置成果今年预计可获奖励指标500亩,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抢抓政策窗口期,完成所有单独选址项目供地,争取奖励指标,有效处理土地利用效率不高、用地指标供需矛盾等突出问题。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