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平湖独山港 三项举措助圆百姓安居梦

2020-10-03 17:33: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年来,因房屋老旧化、交通不便等原因,独山港镇农户农房搬迁改造意愿较为强烈,尤其是白沙湾区域,该区域毗邻上海石化,农户长期遭受临近化工产业的困扰,异地搬迁意愿尤为强烈。受用地指标、规划编制及搬迁成本等各项因素的制约,农民建房问题始终无法全面解决。近年来,独山港自然资源所通过三举措持续推动农民建房应保尽保,助圆美镇安居梦。


图片1.png


  科学合理划定保留点,在规划编制中为农民建房用地预留空间,在前期充分调研排摸、尊重民情民意的基础上,以实现乡村振兴、民生共享为总目标,因地制宜确定自然村落保留点,留住风貌、留住历史、留住特色。

  全力保障两新社区用地,积极落实两新社区的用地指标。近年来,通过争取农民建房紧急避险指标、挖掘农整项目增减挂钩指标、优先保障农民建房计划指标,先后完成了凤舞佳苑、港城花苑、周家圩新社区等一批两新社区集聚点用地的报批供地,充分保障两新社区用地需求。

稳妥推进公寓房安置,协助做好独山港镇农民宅基地置换公寓房政策宣传,引导有需求的农民进行公寓房安置,改善居住条件,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非遗“楼塔细十番” 传承不忘创新发展 汉服少女来助阵 杭州萧山楼塔四季游·秋风引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中医名家现场把脉问诊 为期两个月的楼英中医养生节正式启动 “十一”新去处!中国衢州四省边际直播产业创业街来了 杭州建德游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 余杭百丈镇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国庆开园 打造农文旅融合新IP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