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崇福镇“运河•中秋夜”北塘直街集市发现生活之美

2020-10-03 17:33: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盛世华诞,双节同庆, 9月30日晚上,崇福古运河畔灯火通明,人流如织,在喜庆的龙狮表演后,崇福“运河·中秋夜”北塘直街集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10月4日,每日17:30开市,21时闭市。

  此次“运河·中秋夜”北塘直街集市活动设在运河岸边,与运河步道交相辉映。集市分为精品夜市区和音乐闹市两个区域,其中精品夜市区涵盖了美食区、手作区和童玩区,共有摊位20余个。美味的小吃、传统的手工制品、古街上挂起的灯笼和满天星......漫步其中,让人仿佛走进了一个古风夜市。“今晚的夜市真得太美了。”人群中,不断有人发出惊呼。夜幕降临,远处的运河步道灯光璀璨与这边灿烂的集市遥相呼应,大家纷纷驻足,拿起相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卤味、糖画、松花糕、炸鸡......美食摊位前,最是热闹。不到1小时,田海青带来的30斤松花糕就已经宣告售罄了。“哎呀,带少了。”他略有遗憾地说道,“没想到人这么多,明天我早点过来,东西再多带点来!”

  “老板娘,再买个鸭头,拿几个鸭脚。”王妈妈卤味摊前,人气也异常火爆。“我去过很多集市,还是第一次在运河旁边,崇福的集市布置得很美,很有味道。”王福英说道。传统手工艺品,也颇受市民喜爱,在崇福的非遗技艺历本袋摊位上,老虎、牡丹、仙鹤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鸟兽人物图案呈现在香囊上,寓意着平安与吉祥。“过去,历本袋大多是在端午节的时候制作,如今则更多代表了家长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摊主夏晓梅说。

  一旁的童玩区同样热闹非凡,在套圈游戏场,不仅小孩子爱玩,不少大人也拿起圈圈,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一把童年的时光。

  美食美景当前,怎能少了音乐助兴呢?桥下的音乐闹市,已然开场,曲调悠扬、乐声飘飘,随着运河畔的轻风传入市民的耳中。

  “举办此次活动,一个是希望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让从远方归来的崇福儿女能够感受到运河家乡的传统习俗,更希望大家通过对节日活动的体验,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崇福镇将根据此次活动效果,居民口碑综合评价,结合传统节日、节气,定期举办各类主题集市活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非遗“楼塔细十番” 传承不忘创新发展 汉服少女来助阵 杭州萧山楼塔四季游·秋风引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中医名家现场把脉问诊 为期两个月的楼英中医养生节正式启动 “十一”新去处!中国衢州四省边际直播产业创业街来了 杭州建德游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 余杭百丈镇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国庆开园 打造农文旅融合新IP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