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湍口镇:全民学“法典”,提升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09-27 17:0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一未 楼宇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卢一未 楼宇)为更好地体现民法典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加强基层法制建设,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让人民共享法治社会建设成果,提升美丽城镇治理建设,近日,湍口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共计百余人集中学习《民法典》。


QQ截图20200927140402.jpg

  自《民法典》通过审议后,湍口镇第一时间将民法典列入全镇党员、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的学法用法必修课,此次专题讲座是湍口镇《民法典》集中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学习会上,律师以民法典的五次编纂历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何为民法典以及民法典的作用,围绕“30天的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遗嘱效力的变更”“个人信息保护”“维修基金的使用”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借鉴相关的鲜活案例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地将民法典的法条规定展现出来。参与学习的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获益匪浅,对民法典也有更全面的理解。

  整场授课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地将相关知识传授给了每一位与会的同志。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习,与会代表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制定与落实的必要性,理解了民法典是一个关系公民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的各项权利的“百科全书”。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把民法典用好、用活,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积极带头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更好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接下来,湍口镇将做细做实做活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推动全镇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讲文明、守法纪在这里蔚然成风,助推农村治理现代化,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