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丽水美丽城镇:蜿蜒的绿道,走出“幸福感”!

2020-09-25 15:19: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爱丽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634.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爱丽)美丽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绿道作为良好的载体,诠释了为发展民生之道、健康之道顺势而生的完美内涵,而要完善美丽城镇建设“十个一”标配,打造一条串珠成链的生态绿道,正是其中之“一”。在丽水的许多城镇里,这一条不容忽视的绿色缎带,有的横穿城镇中心,有的围绕四周,有的曲曲折折,蔓延而去。绿道建设不但为城镇居民提供了休闲的场所,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而且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把城镇的美丽景点串联成线,吸引更多外地人前去游玩。

  老竹畲族镇慢行系统

  莲都区老竹镇的慢行系统以水系为纽带,将廊桥、珊瑚桥、畲族文化中心等重要节点有机串联起来,全长1900米,为老竹居民提供了一个集健身、休闲、观光一体的休憩空间,形成水系、枫杨、人文和谐的线性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709.png

  龙泉城区滨江休闲绿道

  该绿道以“瓯江烟雨、剑瓷古城”为主题,沿线打造了西街水韵、琼阁凌空、花石滩语、华严照影、黄灌渡语、临江观水、清溪吐翠、南秦骑行、宏山郊野、红旗水路等十景,形成了“健身康体、科普教育、观景休憩”相融合的健身步道、生态长廊和游憩空间。

  青田县环太鹤湖绿道

  绿道是青田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该既满足了步行、骑行市民休息需求,也形成绿树成荫、景色优美、设施齐全的美丽绿道,让游客可以沿着绿意盎然、景色怡人的小道,或漫步闲谈,或骑行健身,游憩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云和沿江绿廊

  云和县紧水滩镇的沿江绿廊项目,投资超过80万元,面积超7000平方米。该镇在道路边种植上一排大型银杏,修建景观小品,大大提升绿道美观水平。

  百山祖景区绿道

  庆元县百山祖景区绿道以徒步功能为主,串联主要景观节点,形成慢行绿道环线,构建慢行系统,沿绿道设置亲水平台、景观平台、环卫、游憩等公共设施,丰富游客户外体验。

  东方绿道

  缙云县东方镇东方绿道用磊山石铺设的火山喷发的场景,车轮做成的秋千,水磨工艺的石板凳,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通过节点打造、景观建设将沿线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乡村生活有机串联,青山绿水、风景怡然,如同一幅恬淡的田园山水画卷在沃野中铺展开来。

  仙都绿道

  缙云县仙都风情绿道,位于缙云仙都景区西入口(周村平板桥)至朱潭山景点内,全长8公里(骑行道6.8公里、徒步道8公里),连接河谷、溪岸与稻田,婆媳岩、小赤壁、鼎湖峰等一众风景名胜,皆收眼底!

  遂昌湖山茶园绿道

  站在遂昌湖山茶园成片的茶树之间,举目四望,一畦畦茶树在起伏的丘陵上错落有致地铺展开来。骑行在茶园间,茶香四溢,景色宜人。伴着徐徐秋风拂面,整个人神清气爽,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

  松阴溪绿道

  松阳县象溪镇让绿道绕村庄而过,沿线景观串点成线,形成了“水韵象溪”景观带,带动沿线各村旅游业、农业示范区的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大东坝镇-会呼吸的绿道

  松阳县大东坝镇秉承着“会呼吸的绿道”理念建设小港绿道,尽少留下人为干预痕迹,800余米栈道顺延溪流贴壁穿行,步行绿道泥土路面用三合土铺设而成。步行其间,耳畔溪流阵阵,微风拂面,顿感身临“仙境”。

  畲乡绿道

  景宁县畲乡绿道依托千峡湖库尾河道的山水人文资源,沿途串联起县城、外舍古镇、大均畲乡之窗4A景区等区块,连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建设成一条集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生态综合空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越城区美丽城镇建设多载体多角度开展宣讲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