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缙云舒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导人文美,培育文明新风尚

2020-09-25 15:12: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敏汝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043.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敏汝)缙云县舒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今年5月初建设完工以来,紧贴群众需求,建设阵地队伍,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日前,一场由舒洪镇美丽建设办、镇妇联、镇宣统办和镇卫计办共同参与的系列讲座活动在舒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传播科学知识为抓手,推动群众精神文明建设。

  召开知识普及系列讲座,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有奖竞答,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现场讲解网络常见的诈骗手法,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技能和防范能力;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专家讲解日常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召开“共享美丽舒洪”系列宣讲会,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推动舌尖健康新“食”尚;倡导节约粮食全民行动,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推动形成”全民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倡议打造美丽庭院,鼓励群众种植花卉苗木,美化家居环境,优化村容村貌,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舒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下设“9+1”支志愿服务分队,6个村级文明实践站,注册志愿者3000多人,今年以来共开展“抗疫防疫、志愿植树、护卫麦浪音乐节、助力爱心献血、台风救援、灾后整治、六乱反弹专项整治”等志愿服务项目45个。

  自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开展以来,舒洪镇从共享乐民生活美出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新载体,用接地气、手把手的“小宣讲”,让群众了解“大政策”、“深知识”,在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传承优秀文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充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越城区美丽城镇建设多载体多角度开展宣讲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