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09-23 18:29: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意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史 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平凡但不平庸,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通过自己的善行义举传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秀洲区广泛宣传和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就是要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德向善的旗帜和标杆。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用柔情善举为秀洲增添感动与温暖,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了让宣讲真正走进百姓生活,秀洲区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截止目前秀洲区志愿者人数有9万余人,志愿服务时长突破63万小时,“店当家”“洪管家”“塍益580”等志愿服务品牌百花齐放,为文明城市创建传递了正能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了精气神。

  线下宣讲各有特色,线上宣讲也风生水起。“老施来了”线上宣讲持续推送,宣讲员通过一则则生动有趣的短视频,让宣讲入脑入心;利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长兴县第四届志愿者服务云博会,收视人数达35万人;以“云端发布”形式举行“践行长兴新八条,养成文明好习惯”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有关文明新风的抖音小视频获得超30万人次点击量;“诚信码”在全县铺开,超20万户家庭的诚信数据实现一键可查……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宣讲,秀洲区都把实效性摆在首要位置,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要‘上接天线、下接地线’,既要有理论高度,又要‘接  地气’‘冒热气’,真正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完善机制,选树、弘扬、激励一批在各行业、各领域作出典型引领的“最美秀洲人”。目前,全区已有各级各类道德典型、身边好人千余人,推举到全国的好人已连续8年登上“中国好人榜”,成为全市唯一“八连冠”县(市、区),秀洲“好人之城”“志愿之城”品牌不断擦亮。

  广泛宣传和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就是要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德向善的旗帜和标杆。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用柔情善举为秀洲增添感动与温暖,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9月20日,秀洲区还发布了《“最美秀洲人”礼遇八条》,整合社会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关爱礼遇由单一资金补助向物质、生活等多方面转变,真正让礼遇好人成为一种风尚。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