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临安区太湖源镇易腐垃圾源头减量在行动

2020-09-21 16:46:2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谢炜

  临安太湖源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巩固近年来垃圾分类的成果,切实落实易腐垃圾源头减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太湖源镇坚持从自身抓起,靶向对标机关食堂,提出“三分”措施制止餐饮浪费的建议。其中,将派送与拼桌结合起来,有效减少桌餐整菜的数量;工作日早餐按不同品种依次供应,中餐菜品提前一天公布,通过统计可以预先知道需要采购食物的数量,避免食物浪费。

  营造浓厚氛围,太湖源镇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走村入户向农家乐、餐饮门店和村民宣传倡议,同时在墙上张贴宣传标语,在餐桌上摆放宣传标牌,机关干部自觉响应“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做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先行者,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节俭惜福、珍惜粮食,最大限度地引导实现“光盘”。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