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寄望学子圆梦成才 海宁尖山乡贤展人文美

2020-09-21 16:1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溢智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溢智)邦之兴衰,系于教育。为浓厚读书成才、教育强国的良好氛围,尖山新区(黄湾镇)举行乡贤、优秀高考学子座谈会,为来自区(镇)各村(社)的16名高考达到一段分数线的学子准备了学习加油包、书以及小礼品。今年以来,区(镇)致力打造新乡贤工作品牌“潮缘尖山 同心筑梦”一镇一品项目,优才助学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座谈会是该品牌项目的一次深化落地,通过一本书、一个学习加油包,传达一份来自乡贤们的殷切期望。

1.jpg

  座谈会上,各位乡贤你一言我一语,与高考学子们分享经验心得。乡贤许逢春是教育从业者,他叮嘱学子们勿忘乡音,认真学习成栋梁;乡贤沈志东用自身经验告诉大家,课业或许枯燥,但学习永远有收获;乡贤邢彩娟以一位母亲的视角,说到感恩与初心;乡贤杨卫华用温暖的文字,砥砺各位学子为梦想勇敢拼搏。 

2.jpg

  根植乡愁沃土,身负家乡期待,尖山乡贤有理想、有情怀,心中有家乡,脚下有力量。乡贤们纷纷表示,要围绕美丽城镇“五美”要求,结合“五彩嘉兴”活动,以自己的学识、经验、技艺、财富等反哺桑梓,竭尽所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尖山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出谋划策,为家乡的新生代力量加油打气,鼓舞年轻人士气、提振未来发展信心,并将尖山人淳朴的民风,美丽的乡风代代相传。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