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钟埭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筑牢美丽城镇景区安全防线

2020-09-21 16:13: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沈宇)为完善钟埭街道美丽城镇景区应急救援机制,提高水上救援的组织、指挥、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近日,钟埭樱花小镇景区联合平湖市景舟应急救援中心开展了一次水上救援演练,对景区相关部门及安保人员进行实战培训。

  本次演练模拟游客游玩时不慎坠入水中,直接威胁到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演练内容包括抛绳救援、快速救援、浆板救援、心肺复苏四个项目,平湖市景舟应急救援中心全程专业指导,樱花小镇景区管理部门负责人任演练总指挥,景区二十余名安保人员参与现场演练。

1.jpg

  第一项是内容心肺复苏、水上救援理论指导。救援队专业人员首先用两个假人模型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领,包括按压手法、次数及频率等,并对现场所有人员进行实践训练,手把手矫正,确保全员正确掌握。同时,救援队就接下来开展的水上救援演练进行要点说明,景区管理部负责人对安保人员分组,分工明确,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2.jpg

  第二项内容是抛绳救援、浆板救援实操演练。景区安保人员穿上救生衣,在景舟专业救援队的指导下进行救援演练,动作准确、及时到位,完成了救援任务。

3.jpg

  通过此次水上救援应急演练,全方位提高了钟埭街道美丽城镇樱花小镇景区应对溺水事故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救援处置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保障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景区安全防线,为钟埭街道美丽城镇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再加分!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