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3122工作密码”助推钟埭街道美丽城镇生活环境再提升

2020-09-21 14:04: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宇)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以来,钟埭街道通过学习上海市等先进城市做法,结合本街道实际,通过精准督导和管理,迅速改变居民的垃圾投放习惯,有效提升了“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最终形成“不见垃圾不见桶”的定时定点钟埭模式,开创居民小区精准分类升级版,生活垃圾得到有效管理,小区环境明显改善,垃圾桶满溢、臭味散发等现象不再出现。钟埭街道美丽城镇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大步提升。

图片4.png

  在实施过程中,钟埭街道撤桶建站,创新探索形成定时定点投放 “3122工作密码”。“3”是指三定,定点投放、定时开放(早上6-9点,晚上5-8点)、定人管理;“1”是指每个投放站安排1名专职劝导员站前督导、开袋抽查;第1个“2”是指两个看不见,投放站为封闭式,看不见垃圾、看不见垃圾桶;第2个“2”是每天两次清运,投放站关闭后即完成垃圾清运,实现生活垃圾小区不停留、不过夜。

图片5.png

  自去年9月启动至今,钟埭街道已有53个居民小区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投放点由2565个缩减至113个投放站;即将交付的7个新商品房小区也完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基础建设,随时可投入使用,投放点由40个缩减至15个投放站。已建成小区垃圾分类“三率”快速上升,知晓率、参与率均达到了100%,投放准确率达95%以上。

  区内其余老旧小区、新建商品房小区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即将实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全覆盖。生活环境日渐美丽,钟埭居民安居乐业,共享共建美丽城镇。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