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张村乡“兑”出美丽城镇新风尚

2020-09-18 18:55: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春虹 王俏芬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春虹 王俏芬)一大早,张村乡先锋、秀峰两村的垃圾超市刚开门,村民便提着装满烟头的塑料袋,前来兑换食盐。据统计,4个月不到,仅秀峰村的垃圾兑换超市就已收到烟头25万个。

1.png

  “过去,路面上烟头太多了,总有一些抽烟的人顺手扔在地上。”秀峰村村委委员黄晓芳说,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都会上前劝告,“这回有了‘奖励’,村民对 文明有礼有了更深认识,我们再也不担心烟头落地影响村庄风貌了。”

  自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后,张村乡以实现“五美”为目标,以垃圾兑换超市为平台,大力开展“烟头不落地 家园更美丽”有礼兑换活动。全乡共设置有礼兑换超市11个,村民可凭借拾捡的烟头,到居住地所在的垃圾兑换超市,兑换盐、酱油、洗洁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设置烟头收集筒20个,提升村民烟头入筒意识。

2.png

  “我们希望通过持之以恒地开展‘烟头兑换奖品’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环保意识、文明意识、责任意识,为实现‘五美’,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村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