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姚庄着力构建现代交通网络 提升美丽城镇基础建设

2020-09-18 18:55: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交通是地方发展的“先行官”,从一个乡村的振兴,到美丽城镇的高质量建设,都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的提升。今年以来,姚庄镇以交通基础设施攻坚行动为抓手,一手推动镇区道路互联互通,一手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进一步拉近城与城、人与人之间的“时空距离”,为美丽城镇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1.jpg

  近日,在姚庄镇学苑路道路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铺筑地基,项目竣工后将极大地便利姚庄片区农房集聚户的出行。同样,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刘河路拓宽工程也在加快进度,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开发区的交通条件。

  如果说干线公路是交通运输的主动脉,那么农村公路则是其中的毛细血管。在畅通交通“动脉”的过程中,姚庄镇始终突出民生主基调,把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作为提升农村百姓幸福感、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落脚点。

  眼下,从姚庄镇区到北部的水源地,途径武长、北鹤、沉香等村,总长度约10公里的农村公路正在经历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造,通过路面修复,“白改黑”等措施,建设“四好”农村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除此之外,姚庄至西塘的应急通道工程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以上,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互联互通。

  美丽城镇建设,交通先行。在推进镇域范围内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姚庄镇全力配合姚杨公路、丁枫公路等全县“三纵三横”主干网项目的建设,配合做好道路选址、规划、征迁等前期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行政村、农户以及相关管线单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贡献“姚庄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