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经开区以新业态迸进美丽城镇产业新活力

2020-09-17 16:29: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自今年开展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以来,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实施纲领,把强化产业特色作为主要任务,注重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动能转化,以新业态迸进美丽城镇产业新动力。

  近日,2019年度嘉兴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名单和2020年嘉兴市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公布,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嘉兴市市长质量奖,嘉兴古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嘉兴市经济菌物新种质资源创制重点实验室”成为嘉善县认定的首家市级重点实验室。

1.jpg

  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国际物流公司,公司业务涵盖集装箱运输、普通货物运输、国际货运代理、报关报检代理和保税物流仓储等方面。在开发区(惠民街道)凯鸿物流智能公路港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装卸货品准备入库。作为凯鸿创新驱动质量管理的标杆项目,智能公路港于2018年10月启动建设,上月已完成竣工验收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该项目国内物流销售额已突破400万元。

  公司董事会秘书顾弢弢介绍,智能公路港涵盖了3.6万平方米标准化仓库及4万多平方米堆场,是企业推动商业模式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像凯鸿智能公路港这样的国际货运代理中转港目前市场上并不多。”顾弢弢表示,智能公路港除了线下基础物流设施以外,其智能信息化系统也是一次创新,融合了仓储、国际货运代理、运输、报关报检以及海关、船公司等多方内容,实现了物流的信息化、标准化、数据化管理。

  凯鸿物流自2012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发展驱动质量提升。作为一家年轻的物流企业,该公司成立至今仅8年,2019年实现年营业收入3.5亿元,年承运20多万个标准货柜,其代理的报关单量位居嘉兴关区第一,年承运进出口集装箱量位居嘉兴市第一,年出口箱量位居乍浦港第一,成为嘉兴市物流龙头企业。许多“嘉兴制造”正是通过凯鸿物流这家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扬帆出海。

  嘉兴古奥基因于2019年4月成立,是一家以农业大数据及精准育种技术为主的高新技术领域企业,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人才团队,含博士12人、硕士6人,其中团队负责人袁晓辉为北海道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重庆研究院院长。企业现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通过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863万元。

2.png

  重点实验室是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集聚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具备先进科研装备条件,能为美丽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引领和服务的科研机构。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上虞丰惠镇:留住乡愁匠心,文化传承赋能城镇别样风情 西湖区举行全区国企、两新组织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交流会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