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志愿橙、长红红、春熙绿、海容蓝 构筑美丽城镇幸福生活圈

2020-08-31 19:24: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涛)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年人如何度过一个安心舒适的晚年生活,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在独山港镇各村社区,活跃着一群五彩志愿者,志愿橙、长红红、春熙绿、海容蓝......她们悉心照料、关爱着辖区内的每一位老人,真正成为了孤寡老人的“亲闺女”,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1.jpg

  独山港镇五彩志愿者照顾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帮助老年人买菜、做饭、洗澡、清理卫生等,为老年人购买生活用品或开展捐赠活动;对老年人进行心理保健教育,陪老年人聊天、读书、散步、浏览或参加娱乐、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掌握老年人心理特点是和基本的沟通技巧,能够观察老年人的情绪变化;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体检,对生病老年人及时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在节日和老年人的生日期间,到家中探望,陪老年人过节、过生日,使老年人享受亲情;为老年人免费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

2.jpg

  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人们老有所依,养老不离家,有家不孤独。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