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暖心!杭州西湖区创新开展“360+24”困难群众照料模式

2020-08-05 17:36: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雅光 陈泽文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宋雅光 陈泽文)近日,家住杭州西湖区三墩镇的低保户费某因摔伤被民警送往医院,医院因费某是低保户、未携带低保证、监护人不在现场等原因拒收费某入院治疗。西湖区三墩镇墩和社区积极启动“360+24”困难群众照料模式,民警、社区书记、社区值班人员、网格员、帮扶员齐上阵,共同完成开具低保证明、联络费某前妻和亲属、沟通协调浙江医院三墩分院和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送往浙江医院三墩分院就医治疗等事项,安置好费某后已是次日凌晨。

  这样的案例还有许多。西湖区三墩镇作为全市最大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区域,困难群众人数较多、分布较密,此类突发情况时有发生,为将精准救助落在实处,西湖区创新开展“360+24”困难群众照料模式。

  “360”即360度全方位照料,“24”即24小时全天候救助,在创新工作模式和完善工作制度的过程中积极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此外,做好“六联动、一互动”,即“辖区民警+社区医生+网格员+党员+楼层志愿者+专业社工”联动,发现有困难家庭发生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介入处理,联动分类别处置不同突发情况。同时,社区建立帮扶困难居民群,通过信息互动日常报告楼层内的突发情况。

  在三墩镇颐兰社区,社区免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提供理发服务。社区通过网格员走访得知兰韵天城的范师傅年过八旬,行动不便后,便主动联系了社区阿玛斯理发店的爱心理发师上门为范师傅理发。

  尽管条件有限,没有全套“洗剪吹”,但是年轻理发师的手法熟练,动作利索,让老人倍感温暖。

  西湖区将继续着力打造困难群众“360+24”照料先行示范区,不断完善“六联动、一互动”工作模式,努力推动社会救助工作换挡升级,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在打造“精准保障标杆区”实干先行,探索西湖方案,贡献西湖智慧,为统筹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