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风雨无阻冲在防汛一线 三墩镇奋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7-07 18:43: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忠萍

  浙江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高忠萍)杭州已全面进入汛期,连续多日降雨,三墩镇多处地势低洼地区有被水淹的危险,防汛压力不断加大。

0.jpg

  “快到沈家斗,有居民家中被淹!”昨天晚上,微信群里发来一条紧急消息,沈家斗被淹,即时水位已快没过小腿,几十户一楼居民家已经进水,雨量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水位不断在上升。山联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受灾居民家中被淹情况。

  危急情况下,社区人员立刻想到“百日攻坚战”中建立的部门协同的联动“作战”机制,联系消防站调派抽水设备,并拿来麻袋与周边居民一起铲土装袋进行抵御。

  经过一宿的努力,水位退到可控范围,工作人员才放下心来,稍做休息。山联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建国的才发现自己的脚趾被划破,还在流着血。等不及处理伤口,他又投入到忙碌中:“轻伤不下火线,我们基层人员就是居民第一时间能想到的人,我们一定要做好服务工作。”

  在风雨中,我们看到环卫工人冒雨在马路上清理被打断的树枝;园林工人拿着小板凳在整理被打坏的草坪……虽然降雨给城市带来了诸多的“考验”,但是正是有了这群面对突发事件,冲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才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