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西湖区三墩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2020-07-06 20:3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丽君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陈丽君 虞江晋芳)最近,杭州西湖区三墩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家企业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报案,而且损失金额巨大,防不胜防。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企业、居民对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近日三墩镇组织志愿者与民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6180731.jpg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与民警分通过发放宣传单、入企宣传、户外宣传、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向企业与个体商户介绍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讲解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手段、作案方式,如何识别、防范的技巧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等。

  据介绍,此次还启用拦截诈骗网站访问,从源头遏制诈骗信息。

  “这次宣传让我很受益。”浙江吉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工作人员说,“现在网络诈骗防不胜防,我们财务人员,更加要严守岗位职责的要求,不轻信任何网络通信信息,不透露企业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谨防上当受骗。”

  五里塘社区团支部书记陈超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社区居民、企业和商户的警惕性,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多样性和危险性,切实提高了防骗意识和能力,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