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 展未来美好生活

杭州三墩山联社区百余名退伍老兵齐聚一堂庆建军93周年

2020-08-01 21:09: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忠萍

微信图片_20200801205719.jpg

  浙江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高忠萍)退伍回乡的老兵们,一定还记得离开部队那一刻与战友拥抱的依依不舍,唱起那首烂记于心的《咱当兵的人》时,心里划过的那一丝涟漪,是年轻时激昂过往永不褪色的青春回忆。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杭州西湖区三墩镇山联社区的退伍军人们齐聚一堂,迎军旗、唱军歌、分享当兵时的故事。退伍军人曹祝明与120余位退伍老兵,分享了他的军旅故事。从训练到演习,从抗洪救险奋战一线到获得荣誉勋章,他说:“不管是陆军、空军还是海军,来自哪个战区哪个排哪个旅,是特种兵、信息兵还是炊事员,我们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尽管现在退伍了,但只要国家需要,一声令下,一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会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同为军人的默契,也是约定。

  山联社区退伍军人管理站站长,同时也是退伍军人的汪国建,在唱起《咱当兵的人》时,感慨万千,他说:“当兵时保家卫国,现在退伍了,成为了一名社区书记,只是换了一个战场战斗,现在建设好美丽的家乡就是我的使命。”有太多像汪国建一样的退伍军人,对他们来说选择回乡建设只是换了一种身份“保家卫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伍军人不管在何地、何种岗位,都将继续发挥军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葆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美丽家乡和谐新画卷做出自己的更多贡献。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