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蓬街道:党建引领促整治 百日攻坚我先行

2020-07-29 17:08: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琼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琼)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义蓬街道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作用,全面助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

  各村社基层党组织坚持生态优先,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为载体,引导党员全面参与“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城乡环境整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全力打造“两美义蓬”。

微信图片_20200729145535.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145539.jpg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村社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扫地、除草、搬杂物、垃圾分类,彻底清理村级公园、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及其他卫生盲区死角,将自己村里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尽力扫除“脏乱差”现状。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中,形成了“党员积极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环境整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使村社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美村三十六计——十目相视》《我跑百次 你跑一次》《人民至上》……一部部环境整治纪录片让党员们更加清晰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意识到了环境综合治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些村还围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拆违控违等中心重点工作展开了支部大讨论,党员们纷纷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见解。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各村社将环境综合整治与党员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广泛凝聚起思想共识,用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检验党员的学习教育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29145543.jpg

  环境整治不仅美化了村庄和社区,还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让党员们在工作中密切了干群关系,从而获得快速成长,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