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萧山楼塔镇早熟无核葡萄“天工墨玉”热销市场

2020-07-28 19:1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江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新江)杭州楼塔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注重选育早熟优质的农产品、巧打时间差,提高农民收入。7月28日,记者在澜篝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该合作社所种植20亩早熟葡萄第一年起产,主栽品种“天工墨玉”因其果肉爽脆、酸甜可口渣少无核而深受顾客喜欢,葡萄上市早还卖得贵,每公斤高达40元,先采的一亩多葡萄已收入五万多元。

72efc1bf4c1f361e3961512dbc888db.jpg

  澜篝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坐落在大同三村澜篝湾,环境优美,背靠植被茂盛的仙岩山,合作社承包流转的250亩土地上,搭起了连片的塑料大棚,种植着近百亩早熟葡萄、无花果、桃、李等果树。走进葡萄大棚内,一阵热浪迎面扑来,但见一串串套着白色袋子的葡萄坠挂在葡萄架上,当工人们轻轻卸下套在葡萄上的袋子时,“天工墨玉”葡萄如一粒粒紫色的珍珠,十分惹人喜爱。合作社负责人陈国平摘下一串“天工墨玉”葡萄,递给我们当场品尝,果然比外面买的葡萄要甜,口感好,连皮带肉都可以吃。

b1dbf81d25223266a437491120af509.jpg

  澜篝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引进的“天工墨玉”和“天工丽人”早熟葡萄是由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杭州试验站站长吴江团队选育成功的特早熟葡萄新品种。目前,吴江教授是作为澜篝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首聘顾问,为葡萄种植、培育作全程的辅导。在采访过程中,吴江教授就打来电话,了解葡萄的采收情况,吴江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说,澜篝湾是一个硒元素含量很高的地方,对葡萄生长有很多好处,所有说澜篝湾葡萄会比其他地方生产的葡萄会更甜、微量元素会更多。

11822f6e95e01c88d49be76c2094bec.jpg

  陈国平介绍说,澜篝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果园严格按照吴江教授指导的栽培要点,采用双膜促早栽培,葡萄园施用的有机肥,全部利用黄豆发酵腐烂或羊粪等,葡萄园严禁施用化肥和农药,实现绿色无公害生产,科学严谨的技术和科技创新推动葡萄品质的提升,首批起产的“天工墨玉”葡萄批发价每公斤不仅比普通葡萄价高近一倍,不少客户还希望多增加供应量。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