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天台龙溪:荒废茶园走出脱贫致富路

2020-07-16 16:48: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晓霞

微信图片_20200716164633.jpg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叶晓霞)“村集体注册了‘天台县黄水共富茶叶有限公司’,配套的道路路基基本完成。村两委打算把该区块所有茶园收回,由村集体经营,联合歧石山区块,打造田园综合体。”在7月16日浙江天台龙溪乡黄水村的干部届末履职考评会暨“五步法”决策会,村支部书记叶再讨正在通报本村拟实施的“后山岗茶园开发”项目。

  “老茶园我们自己都经营不好,你们这帮人啥都不懂,怎么能行?”部分村民反问道。

  “我们计划按照‘村集体70%+低收入农户20%+企业10%’的利益分配模式,邀请专业的团队来负责土壤改良、技术指导和销售,一定可以成功。也欢迎你们和村里的监察联络站一起全程监督。”叶书记代表黄水村两委,坚定的回答道。

  去年以来,该村得益于乡“片区化组团发展”模式,与寒岩村、始丰源村、寒山村联盟为“寒山片区”抱团发展。并组建了“寒山片区党建联盟”,在联盟支部的推动下,该村的特色农业、书画写生、乡村旅游等产业,迅速发展。

  但后山岗茶园里80余亩的古老茶叶基地,一直没有开发,本届干部一直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在此次村干部“履职鉴定”和“先定事、后选人”活动中,茶园开发被定为村重点发展项目。

  据悉,在村省派农村指导员黎贤强教授的“牵线”下,该村已与杭州艺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姻”,由他们负责技术指导和销售。此外将该项目列为与浙江金融学院的“结对扶贫”项目,5年内将预计投入100万助力茶园开发。届时,村内44户83人的低收入农户中有能力将参与茶园管理,促其“造血”增收,实现党群共富。

  “谋划的项目,就要老百姓有实实在在利益。我举双手同意。”与会90后党员小叶说到。最后,拟实施的“后山岗茶园开发”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全票通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田为布、以苗为笔 杭州淳安农民插秧“绘”出“全面小康”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