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发倡议书推广龙南竹茶产业 龙游溪口镇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01 18:11: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缪晨晖

  浙江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缪晨晖)竹、茶产业是龙游县龙南传统的主导农业产业,是龙游南部山区的富民产业,是龙南“四乡一镇”农民、从业者的主要经济来源。受疫情影响,龙南竹、茶产品已出现国内市场滞销、国际订单暂缓的困境。

  位于龙游的浙江新海业竹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性能竹户外产品,市场面向欧美、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32.6万平方米板材,受近期出口形势影响,已有10余个货柜被通知暂缓出口。目前,毛竹价格已从年初23元/百斤降至20元/百斤,而且出现无人问津的情况,龙南农民增收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图片6.jpg

  为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助力鑫隆、新海业、神宇、安迪、洪泰、双丰等本地竹制品加工和上游拉丝企业,以及方山、翠竹、吴刚等茶产品企业渡过难关,在危机转换中抢抓机遇,赢得主动,龙游县溪口镇发出以下倡议:

  一、各类工程项目在设计和选材上,融入本地生态元素,使用本地企业生产的竹制板材或竹元素工艺品等竹制品。

图片7.jpg

  二、可以变更的采购项目,紧急调整使用本地竹制品及竹木家具;呼吁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本地竹制品及竹木家具;呼吁居民、企事业单位采购本地茶,帮扶企业减负增效。

图片8.jpg

新海业户外地板

图片9.jpg

竹制品成品样例

  三、提倡各企业选择本地企业就近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抱团发展、互助共赢。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